中共兩會戒備森嚴 新華門便衣翻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4日訊】中共政協、人大「兩會」分別於3月4日、5日在北京登場,中共當局戒備森嚴,天安門增派武警巡邏,新華門便衣增加一倍以上,保安與公安也在多處街口站崗。

據報導,今年兩會雖然解除閉環管理,但是北京市安保比近年往屆都要嚴格,長安街核心路段的路口都加設了關卡,想要進入的行人必須刷身分證。

天安門附近,即便路上踩單車的市民也要通過關卡檢查,天安門前的武警巡邏人數比平日多,中南海新華門前的便衣人數也增加一倍以上。

從王府井出發,沿長安街向西徒步前往天安門廣場,每隔一段路就有公安架設的藍色帳篷,要求民眾排隊查證,以及檢查背囊內的隨身物品。

北京市公安局日前也發出通告,3月1日起至12日,禁止全市一切單位、組織和個人,利用無人機等進行各類活動,違者追究刑事責任。

北京市民王先生表示,每年兩會期間,安保都會提高等級。

北京市民王先生:「現在北京不是要開二會了嘛,形勢緊張,所有的快遞都提高安檢的等級,地鐵站的檢查也很厲害的。(天橋上)都有站崗的,值班的。上超市買刀子剪子都得實名登記的,唉,就沒辦法,十幾年以前就這樣。」

廣西維權人士李燕軍2月29日到北京,第二天就被截回當地,目前被監控在家,無法出門。

廣西維權人士李燕軍:「我是28號坐火車到北京,29號5點多到吧,然後第二天早上9點多,我出來想吃飯,就被東北那些黑社會七八個人把我押上一輛車直接開回來了,把我的手機和我本人交給開發區政府,然後十幾個保安看我,到下午將近4點鐘才送我回家,然後上崗了,我現在出門買菜都不行。我報警了沒有用,這個政府它已經涉嫌非法拘禁了,當時出來的時候路邊很多截訪的,凶神惡煞的,全國各地的地方政府都在綁架,我覺得很可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熊斌、陳建銘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