轎車衝撞中南海 分析:對黨魁是危險信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2日訊】中共兩會結束的前一天,驚傳一輛轎車衝撞北京中南海正門,此事件被認為傳遞出三個信息,請看專家分析。

3月10日,網上視頻顯示,一輛黑色轎車停在中南海新華門前,有多名安保人員緊急圍住車輛,將司機從車裡拽出,司機拚命掙扎,並喊著「殺人犯共產黨」口號。

截至目前,雖然無法核實該事件發生的確切時間和原因,但由於適逢中共兩會期間,引發外界關注。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明顯就是說明中國的這個社會啊,這個民怨已經是壓不住了。而且他要專門選擇這麼一個敏感的時間點這麼去做,很可能這個人啊他是一個訪民,或者是有冤情,或者是對整個社會,對中共那邊,他已經非常的不滿了,所以他才這麼做。」

北京一位匿名媒體人對大紀元表示,該事件發生的位置距離中共現任黨魁辦公的地方很近。涉事車輛掛著北京車牌,並且屬於高檔車,車主可能不是普通人。

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王軍濤博士:「他主要傳著三個信息,一個就是很多人在討論這個東西的時候,其實真相我們並不知道,但是大家做了很多推測,就是希望這件事情是一個對習近平不好的事情,那對共產黨不好的事情,這就說明民信天意,就是希望共產黨垮台。」

第二個信息,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王軍濤博士表示,在中南海附近出現這樣的事情,對於現任黨魁是一個嚴重打擊;第三,這件事在民間或許能起到示範效應。

王軍濤博士:「很多討論像彭立發式的英雄人物,那這種討論多了的話,就會有種示範和鼓勵效果,就會讓越來越多的人去仿效他,因為他們如果真做這件事,就會得到人民的擁護,而且能夠千古揚名。」

截至目前,官方封鎖一切消息,涉事司機下落不明。

王軍濤博士:「他肯定會有酷刑啊,這些都會有的,這我們都能想像到的,但是我想他做這件事也做好思想準備了。」

大紀元記者致電天安門派出所核實該事件,接通電話的女士不置可否,只讓記者關注「平安北京」的通報。但截至目前,官方沒有發布任何通報。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這些事情它其實都是說明了,在習近平他那個控制之下,整個社會已經是有點像一個炸藥桶。」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唐睿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