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中國資金急於離開 衝擊海外投資上限 理想汽車市值蒸發700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7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週三消息,中國資金正在以令人吃驚的速度轉向海外市場,對外投資總金額已觸及中共設置的對外投資上限。知名的QDII海外投資計劃,甚至已經暫停接受新投資,投資經理們正在想盡辦法,試圖繞過海外投資上限。

中國新能源車企業理想股價暴跌。週二,港股開盤後不久,理想汽車的股價大幅跳水,最低跌幅超過13%。收盤152港元,跌幅近12%。理想港股市值蒸發360億人民幣。美股跌近11.25%,市值又減少約340億。另一家新能源車公司蔚來日前發布財報,去年淨虧損超207億元,同比增長43.5%。

歐盟執委會週二表示,有足夠證據證明中國電動車接受政府補貼,而且調查結束前中國電動車進口速度不變,將嚴重傷害歐洲製造商,因此可能提早追繳徵收相應關稅。

國際油價已連續兩天下跌,週三,美國WTI油價第三個交易日下行,跌到每桶近77.7美元。市場加劇對需求放緩的擔憂,美國幾項經濟數據不佳,以及中國缺乏經濟刺激措施,都讓油價壓力進一步增加。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正治、張曉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