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4日財經快報 擠下沙特阿美 英偉達市值升至全球第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5日訊】擠下沙特阿美,英偉達市值升至全球第三。下面來看今天的財經快報。擠

下沙特阿美 英偉達市值升至全球第三

週一,美國芯片大廠英偉達(Nvidia)股價盤中再度刷新歷史新高,使其市值升至2.13萬億美元,超過沙特阿美石油公司2.03萬億美元的市值,一躍成為僅次於蘋果和微軟的全球市值第三高的上市公司。繼去年股價連翻兩倍多之後,今年以來,英偉達股價已上漲66%。

認定蘋果壟斷市場 歐盟開19.5億美元罰單

歐盟執委會週一(3月4日)對蘋果開出18億歐元(約19.5億美元)的天價反壟斷罰單,理由是蘋果非法阻止應用軟件開發商在蘋果商店以外向用戶提供替代且更便宜的音樂訂閱服務。這一決定將使音樂流媒體平台Spotify成為最大受益者。蘋果已表示將對歐盟的判罰提出上訴。

捷藍航空終止與精神航空的併購交易

美國捷藍航空(JetBlue Airways)以38億美元低價收購精神航空(Spirit Airlines)的併購交易,週一(3月4日)正式宣告破局。美國司法部去年就這一廉價收購案提起訴訟,今年1月,法官以抑制競爭為由阻止了這項交易。儘管兩家公司提起上訴,但成功希望渺茫。收購交易破局意味著精神航空將再次面臨經營和生存困境。

週末票房:《沙丘2》輕取冠軍寶座

上週末,史詩科幻大片《沙丘2》不負眾望,剛一上映,就以8150萬美元輕取票房週冠軍寶座,成為今年迄今為止最賣座的電影。人物傳記片《鮑勃·馬利:一種愛》跌至第二名,週末票房740萬美元,票房累計收入8300萬美元。排名第三的是首次亮相的《天選之人》第四季的最後兩集,週末票房CG 圖卡390萬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