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手美國共同捍衛世界自由 歐盟呼籲增強軍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9日訊】美國國會官員日前表示,希望儘快批准援烏法案,和歐盟共同抵禦極權威脅,捍衛世界自由。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von der Leyen)週三(2月28日)在歐洲議會發表演講,敦促各成員國制定新的國防工業戰略,增強軍備,以應對俄羅斯、中共等極權聯盟對自由世界的安全挑戰。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歐洲應該努力開發和打造下一代作戰能力,確保擁有未來可能需要的足夠強大的材料和技術優勢。」

此前,有白俄羅斯反對派曝光,白俄羅斯幫助俄羅斯,通過中國從日本和台灣採購武器零部件,繞過歐美制裁,生產武器用於入侵烏克蘭。

美國國會批准援烏資金停滯的情況下,馮德萊恩還建議,利用歐美凍結的俄羅斯資產,為烏克蘭購買軍事裝備,抵禦入侵。俄烏戰爭後,美國和歐洲凍結了俄羅斯央行約3000億美元的資產。

馮德萊恩:「這筆錢沒有更大的標誌性用途了,除了讓烏克蘭和整個歐洲成為更安全的居住地。」

週二,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表示,拜登總統已經和美國眾議員議長約翰遜進行了坦誠的溝通,希望眾議院盡快批准援烏法案。否則烏克蘭可能會輸掉戰爭,美國也會輸掉自由世界的歐洲的盟友。

美國總統拜登:「一直不採取行動(幫助)烏克蘭,後果是可怕的。」

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查克·舒默:「總統、副總統、(參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康奈爾、(眾議院少數黨)領袖傑弗里斯和我自己五個人,都清楚表明了這對美國的重要性。」

自俄羅斯入侵以來,烏克蘭已有超過31,000名士兵陣亡。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