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亞迪低價搶市場 中國廉價電動車引歐美擔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5日訊】中國製造廉價電動汽車大量出口歐美國家引發國安擔憂,美國此前已祭出反制措施,而比亞迪新發布的新版本電動車依舊以低價搶占市場。

週一(3月4)日,中國汽車製造商比亞迪推出了一款電動車的最新版本,價格甚至低於已停產的舊款。

比亞迪為吸引客戶打響了價格戰,尤其是電動車方面,尋求在國內外的競爭中勝出。在2023年最後一個季度,比亞迪還超越特斯拉,成為全球最大的電動汽車銷售商。

而就在上週四,拜登政府令商務部調查中國製造的「聯網汽車」,對美國構成可能的國家安全威脅。拜登政府表示,這些汽車連接手機、導航系統、關鍵基礎設施,可以收集有關美國公民和基礎設施的敏感數據,並將這些數據發送回中國,汽車本身也可以被遠程訪問或禁用。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也表示,假如美國街上有300萬輛中國汽車,北京可以讓它們同時熄火。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比如說它上面有激光雷達,這個核賽激光雷達生產公司就和中共軍方有點關係,那麼中國的電池生產商像寧德時代,它的電池可能也會對美國造成國家安全風險,這是直接的(風險)。」

中共當局利用政府補貼將自己打造成廉價電動汽車生產大國,在疫情後中國經濟下滑的情況下,更是將發展電動車作為一個增長點,向利潤更豐厚的歐美市場尋找買家。中國製造的廉價電動汽車大量湧入歐洲,也引起了歐洲廣泛擔憂,過去三年,中國對歐洲電動汽車出口量激增851%,歐盟委員會指出,中國製車輛占歐洲電動車市場8%,到2025年更可能增至15%。

中華經濟研究院國際經濟所副研究員戴志言:「中國大陸現在來看的話,基本上以它過去發展汽車產業的歷史來看。很多車廠其實都是流血競爭可是,現在如果說它把這種模式帶出來了,那全世界要不要去對抗這樣的行為,所以在這個過程上面來講,(中國汽車)就把原來是穩定平衡的那種產業狀況跟結果破壞掉了。」

李林一:「中共那邊電動車大量的往外出口,就衝擊海外的電動車市場,讓這些國家這些公司全部倒閉並且失業,這個是導致經濟導致國家動盪,可能會造成國家安全的風險。」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臣倩特約記者、易如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