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中國電動車衝擊 英國擬展開補貼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3日訊】英國正在跟上歐盟的腳步,準備對中國電動汽車展開調查。為了因應,中國廉價電動車對歐洲電動車產業構成的威脅,歐盟從去年9月,展開對中國電動車的調查。

中國品牌電動車比亞迪,最近在英國推出的電動車售價約為25,000英鎊,比電動Mini車型便宜約5,000英鎊,便宜非常多。

一名汽車業消息人士透露,英國可能已經「啟動」,對中國電動汽車的補貼調查

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對中國電動車的調查可能由商務大臣凱米·巴德諾赫提出,並由英國貿易救濟署執行,如果確認屬實,可能會建議徵收關稅或稅金等補救措施。

美國之音引述,華府智庫中國戰略風險研究所執行長安德魯·葉的分析指出,中國電動車的價格之所以低廉,部分原因是來自產業補貼。

他還表示,中國的電動車產能過剩嚴重,目前過剩率高達30%。

另據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報導,英國汽車製造商和貿易商協會的首席執行官邁克·霍斯警告,隨著中國經濟衰退,「他們需要出口成長」,可能會看到電動車湧入英國。

除了歐洲和英國,美國總統拜登本週四也採取行動,阻止中國電動車進入美國市場。他說,因為這些車的操作系統能把敏感信息傳給中共政府。美國商務部馬上啟動了安全威脅調查,可能會針對中國生產的汽車制定新的法規或限制。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高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