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简讯】中国资金急于离开 冲击海外投资上限 理想汽车市值蒸发700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7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周三消息,中国资金正在以令人吃惊的速度转向海外市场,对外投资总金额已触及中共设置的对外投资上限。知名的QDII海外投资计划,甚至已经暂停接受新投资,投资经理们正在想尽办法,试图绕过海外投资上限。

中国新能源车企业理想股价暴跌。周二,港股开盘后不久,理想汽车的股价大幅跳水,最低跌幅超过13%。收盘152港元,跌幅近12%。理想港股市值蒸发360亿人民币。美股跌近11.25%,市值又减少约340亿。另一家新能源车公司蔚来日前发布财报,去年净亏损超207亿元,同比增长43.5%。

欧盟执委会周二表示,有足够证据证明中国电动车接受政府补贴,而且调查结束前中国电动车进口速度不变,将严重伤害欧洲制造商,因此可能提早追缴征收相应关税。

国际油价已连续两天下跌,周三,美国WTI油价第三个交易日下行,跌到每桶近77.7美元。市场加剧对需求放缓的担忧,美国几项经济数据不佳,以及中国缺乏经济刺激措施,都让油价压力进一步增加。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正治、张晓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