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所未有 美國大舉調查中國電動汽車國安風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1日訊】週四,美國宣布正在調查從中國進口的、可連結網路的汽車,是否存在國家安全風險,並將採取相應防範措施。

白宮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美國商務部將對中國生產的可連網車進行調查,這些車輛有可能被中共利用來收集關於美國公民及基礎建設的敏感資料,傳回中國。

商務部表示,這項調查的公共諮詢期為60天。

總統拜登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中(共)國的政策可能會透過中國製造的車輛滲透美國,將對國家安全構成風險。他表示,絕不會讓這種事發生在他的任期內。在中國製造的汽車還沒大量進入美國市場之前,提前採取措施。拜登還表示,這是前所未有的行動,以確保來自中(共)國等受關注國家的汽車,在美國道路上行駛不會損害國家安全。

中共近幾年起,便開始加強對國內數據的管理與監控,去年5月,中共當局又收緊了汽車行業的數據規則,禁止中國的智能汽車直接向國外傳輸數據,轉而推動使用中國的雲服務。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中共呢,它搞了個數據竊密啊,搞了個信息網絡這塊的攻擊啊,它也是老手了,這方面經驗豐富。」

美國政府認為,目前道路上汽車內安裝的先進軟體,可以不斷的與個人設備、其他汽車、美國基礎設施及其原始製造商連接。中共可能會利用駕駛員定期使用的汽車攝像頭和感測器,來記錄、收集美國基礎設施的詳細資訊,甚至還可以遠端駕駛等。

王赫:「如果比亞迪大規模的進口到美國,那么連入到美國的互聯網,在美國進行大規模的行駛的話,美國的國安風險是非常巨大的。它可以把美國的地形地貌全部都可以記錄進來,傳回到中國。如果這個汽車開到美國的軍事基地,一些要害部門,那麼它可以把這些關鍵敏感地區的數據進行大規模的收集,可以把裡面人物的通話,讓這些很關鍵的一些敏感的數據全部都可以捕捉到。」

去年11月,就有美國議員警告,中國生產的汽車以測試自駕車為名,正在收集美國敏感資料。

中國品牌汽車比亞迪(BYD)電動車的銷售量,去年超過特斯拉,成為世界最大的電動車製造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