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魯比奧提案:對中國進口車徵稅兩萬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7日訊】美國資深參議員魯比奧,星期二提出三項法案,將在多方面,阻止中國生產的汽車,湧入美國市場,還包括提高中國汽車「進口關稅」到兩萬美元。

週二,美國參議員魯比奧提出了三項法案,保護美國汽車工業,免受中共不公平競爭的影響。

他表示,共產中國通過大規模國家補貼、強迫勞動、盜取技術等國家極權方式,成了世界上最大的汽車出口國,以廉價的電動車,威脅歐美汽車產業。

目前,中共正在利用美國現行貿易法漏洞,打算在墨西哥建廠,直接向美國市場傾銷廉價汽車,逃避美國關稅。

對此,魯比奧提出「封堵汽車關稅漏洞法案」,把中共在其他國家生產的機動車輛,視為在中國本土生產。

然後再通過「加強中國汽車關稅法案」,對所有進口到美國的中國汽車徵收兩萬美元的關稅。

另外,他還提出「美國汽車補貼法案」,希望刺激美國本土電動車生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于良 宇微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