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鲁比奥提案:对中国进口车征税两万美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7日讯】美国资深参议员鲁比奥,星期二提出三项法案,将在多方面,阻止中国生产的汽车,涌入美国市场,还包括提高中国汽车“进口关税”到两万美元。

周二,美国参议员鲁比奥提出了三项法案,保护美国汽车工业,免受中共不公平竞争的影响。

他表示,共产中国通过大规模国家补贴、强迫劳动、盗取技术等国家极权方式,成了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出口国,以廉价的电动车,威胁欧美汽车产业。

目前,中共正在利用美国现行贸易法漏洞,打算在墨西哥建厂,直接向美国市场倾销廉价汽车,逃避美国关税。

对此,鲁比奥提出“封堵汽车关税漏洞法案”,把中共在其他国家生产的机动车辆,视为在中国本土生产。

然后再通过“加强中国汽车关税法案”,对所有进口到美国的中国汽车征收两万美元的关税。

另外,他还提出“美国汽车补贴法案”,希望刺激美国本土电动车生产。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 于良 宇微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