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關鍵金屬市場操控 加拿大部長:擺脫中共影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3日訊】在週日加拿大礦業年會召開之前,加拿大能源與自然資源部長威爾金森表示,電動車電池所使用的關鍵金屬存在市場操縱傾銷,加拿大對此表示擔憂,正在尋求解決方案而不受中共的影響。

加拿大、澳洲和美國正在開發關鍵礦產的供應鏈,以打破中共對某些市場的壟斷,因為中共控制著能源轉型行業所需關鍵金屬的90%以上的供應。

加拿大能源與自然資源部長威爾金森(Jonathan Wilkinson)本週表示,未來對關鍵礦產的需求將會大幅增加;但目前因為存在市場操縱傾銷,而面臨價格挑戰,而很多民主國家對此都有擔憂。加拿大擁有全球約40%的上市礦業公司,市場波動直接影響這些公司的生計和發展。在過去的一年裡,鋰和鎳的價格分別下跌了70%和40%以上,迫使許多企業減產和裁員。

威爾金森表示:「我們需要找到解決辦法,開發資源而不受中共影響。」

威爾金森透露,這項主題將在本週日開幕的加拿大勘探與開發商協會(PDAC)年度大會上進行討論。2022年,因為國家安全的原因,加拿大勒令三家中國鋰礦公司從加拿大撤資。

威爾金森還表示,加拿大希望嘗試美國提出的一種定價模式;美國國防部計劃制定一項程序,進行價格評估、預測關鍵礦產的供應,以提高市場透明度。

PDAC年度大會將於3月3日至6日在多倫多舉行,屆時世界上最大的礦業公司及相關金融機構將同聚一堂。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清怡、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