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馬斯醫院下建總部 美國、以色列:犯戰爭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6日訊】週三(11月15日)凌晨,以色列軍隊深入加沙希法醫院,清剿更多哈馬斯恐怖分子後撤離,美國和以色列官方隨即宣布,發現確鑿證據,顯示哈馬斯利用醫院藏身,犯有戰爭罪。

週三,以色列國防軍表示,部隊在凌晨進入加沙希法醫院,在指定區域進行了集中行動,並發現了哈馬斯成員制服、突擊步槍、手榴彈、其他軍事裝備和哈馬斯總部入口。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哈加里:「部隊會繼續根據情報有針對性地搜查醫院,我們將繼續這樣做,以收集更多信息並揭露醫院內的恐怖主義活動。」

美國和以色列週三譴責哈馬斯,稱將總部設在醫院下方,從事恐怖活動,犯有戰爭罪。

以色列表示將在加沙和世界各地,追捕哈馬斯頭目,將他們繩之以法。

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我可以向你證實,我們掌握的資訊表明,哈馬斯和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利用加沙地帶的一些醫院,包括希法醫院及其下方的隧道來隱藏,並支持他們的軍事行動,扣押人質。」

此前,醫院已經將新生兒轉移至安全區域。另外,以軍發布視頻,顯示援助物資已經運抵醫院,包括嬰兒食品和醫療援助。

據兩名美國官員透露,凌晨一艘美國驅逐艦在紅海上空,還攔截了一架也門無人機。

伊朗方面表示將不會直接干預以哈戰爭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