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調查哈馬斯及相關個人 未發現本土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6日訊】週三,美國聯邦調查局長和國土安全部長出席國會聽證,表示自從恐怖組織哈馬斯襲擊以色列以來,已經對哈馬斯有關的個人展開了多項調查,但尚未發現具體可信的威脅。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克里斯托弗·雷:「我們最關注的是那些被中東事件煽動的個人或小團體,在美國本土發動襲擊。包括受外國恐怖組織煽動的本土暴力極端分子發動的,針對猶太裔美國人或其他宗教團體,如穆斯林美國人的暴力攻擊。」

「美國人應該繼續保持警惕和小心,但不必恐慌,應照常進行日常的生活。」

雷告訴國會,從歷史上看,對於哈馬斯相關聯個人的調查,主要集中在他們對該組織的財政支持上,但聯邦調查局仍在繼續審查情報,以評估可能的威脅。

同時,美國國土安全部長亞歷杭德羅·馬約卡斯(Alejandro Mayorkas)在聽證會上表示,中共、俄羅斯等國家的黑客正在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

美國國土安全部長亞歷杭德羅·馬約卡斯:「俄羅斯、伊朗、朝鮮和中共等國家的黑客,會使用計算機代碼竊取敏感的個人信息、關閉關鍵基礎設施並勒索數百萬美元的贖金。」

聽證會正值美國《外國情報監視法》(FISA)第 702 條即將到期之際,該條款允許美國機構獲取與國家安全調查有關的電子信息。馬約卡斯表示,應延長該條款的期限。

亞歷杭德羅·馬約卡斯:「延長這四項授權中的每一項都符合常理,是兩黨的共識,對我們的國家安全至關重要。」

美國聯邦官員們強調,目前沒有針對美國的具體可信威脅,也沒有跡象表明哈馬斯有能力在美國本土發動襲擊。但聯邦調查局和其他安全部門已提高警惕,以防止任何受到煽動的 「孤狼」行動以及仇恨犯罪的潛在威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