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马斯医院下建总部 美国、以色列:犯战争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6日讯】周三(11月15日)凌晨,以色列军队深入加沙希法医院,清剿更多哈马斯恐怖分子后撤离,美国和以色列官方随即宣布,发现确凿证据,显示哈马斯利用医院藏身,犯有战争罪。

周三,以色列国防军表示,部队在凌晨进入加沙希法医院,在指定区域进行了集中行动,并发现了哈马斯成员制服、突击步枪、手榴弹、其他军事装备和哈马斯总部入口。

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哈加里:“部队会继续根据情报有针对性地搜查医院,我们将继续这样做,以收集更多信息并揭露医院内的恐怖主义活动。”

美国和以色列周三谴责哈马斯,称将总部设在医院下方,从事恐怖活动,犯有战争罪。

以色列表示将在加沙和世界各地,追捕哈马斯头目,将他们绳之以法。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柯比:“我可以向你证实,我们掌握的资讯表明,哈马斯和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利用加沙地带的一些医院,包括希法医院及其下方的隧道来隐藏,并支持他们的军事行动,扣押人质。”

此前,医院已经将新生儿转移至安全区域。另外,以军发布视频,显示援助物资已经运抵医院,包括婴儿食品和医疗援助。

据两名美国官员透露,凌晨一艘美国驱逐舰在红海上空,还拦截了一架也门无人机。

伊朗方面表示将不会直接干预以哈战争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