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重兵圍困哈馬斯 美擊斃6伊朗代理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4日訊】11月13號,據信藏匿了哈馬斯司令部的加沙城「希法醫院」被以色列軍全面圍困,呼籲哈馬斯份子投降。當天,駐中東美軍宣佈擊斃了6個伊朗代理人

以哈戰爭已經延燒39天,週一,加沙北部依然硝煙不斷。以色列地面部隊已經包圍了希法醫院(Shifa Hospital)。

以色列表示,哈馬斯大本營就藏在這家加沙最大醫院的地下,但遭到哈馬斯的否認。而美國方面13號確認,醫院內的確藏著哈馬斯指揮機構。

世衛組織週一稱,希法醫院已經沒有能源,保溫箱中的早產兒,已經被取出裹上了保暖毯。需要儀器維繫生命的病人也情況危急。

儘管以色列早已把能源送到醫院附近,但醫院卻沒有派人來取。以軍還同時開放了安全通道,允許醫院內的平民離開,但醫護人員卻拒絕撤離。

以色列及國際社會都敦促哈馬斯投降,以解救醫院內的病人。

與此同時,已被哈馬斯劫持超過6週的239名人質,至今仍下落不明。以色列已多次重申,哈馬斯不釋放人質就不會停火。

週一,以軍還公開視頻,稱在加沙海域的水下,發現了大量哈馬斯武裝份子偷襲以色列時所使用的武器。

自開戰以來,以軍已從空中和地面對加沙地區實施4300次襲擊,襲擊目標包括數百個反坦克火箭發射器,300個隧道竪井,100多座誘殺建築,以及數百個哈馬斯作戰室和指揮中心。

在以色列北部邊境,以軍與黎巴嫩真主黨的交火仍在有「克制」的進行。在真主黨向以軍發射反坦克導彈後,以軍再次對黎巴嫩真主黨的設施發動空襲。

13號,駐敘利亞美軍表示,剛剛過去的週末,共擊斃了6名伊朗支持的恐怖分子。這是以哈開戰以來,美軍第一次擊斃支持哈馬斯和真主黨的伊朗代理人

10月17號以來,駐中東美軍已遭到極端份子累計52次攻擊,多名美軍人員受傷。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