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絕資助 美英兩國對哈馬斯實施新一輪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5日訊】為了阻絕巴勒斯坦恐怖組織哈馬斯籌集資金的渠道,美英兩國政府決定對哈馬斯實施新一輪制裁,同时遏制伊朗對哈馬斯及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PIJ)的資助。

星期二(11月14日)美國財政部長珍妮特·耶倫(Janet Yellen)在一份聲明中宣布了上述決定。她表示,此舉意在「阻絕哈馬斯籌集和使用資金實施暴行的能力」。

耶倫說,哈馬斯襲擊以色列的行為造成了巨大痛苦,同時也表明恐怖主義不是孤立的。美國及合作夥伴將一起果斷地採取行動,「削弱哈馬斯的金融基礎設施,切斷他們與外部資金的聯繫,並封鎖他們尋求資助其令人髮指的行為的新資金渠道」。

據美國之音報導,哈馬斯高級成員兼聯合創始人扎哈爾(Mahmoud Khaled Zahhar),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 (PIJ)駐伊朗代表,以及PIJ駐大馬士革的副祕書長及其激進派別領導人,均受到了華盛頓和倫敦的制裁

此外,總部位於黎巴嫩的貨幣兌換集團Nabil Chouman & Co.及其所有者和創始人,也是這一輪制裁的目標。

美國財政部表示,Nabil Chouman & Co. 公司充當了向哈馬斯轉移資金的渠道,而且已經向武裝分子轉移了數千萬美元。

制裁措施還包括凍結哈馬斯官員持有的所有美國資產,並禁止美國人與他們開展任何業務。

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強調,上述制裁行動裁旨在保護國際金融體系「免受哈馬斯及其支持者的濫用」。

布林肯表示,伊朗對哈馬斯和PIJ提供的支持包括:轉移資金以及提供武器和作戰訓練;訓練PIJ武裝分子在加沙生產和開發導彈;資助為PIJ附屬戰鬥人員提供財務支持的團體等。

(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