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眾院選出新議長 麥克·約翰遜是何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6日訊】在週三進行的美國眾議院全院投票中,共和黨人團結一致,成功選出眾院第56任議長麥克·約翰遜。麥克·約翰遜隨後宣誓就職。來看報導:

「路易斯安那州眾議院麥克·約翰遜獲得了220張選票⋯⋯」

週三,經過眾議院全院投票,共和黨人麥克·約翰遜成功當選新一任議長。自前議長麥卡錫被罷免後,延宕三週的議長空缺風波,至此告一段落。

新當選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克·約翰遜:「前方的挑戰是巨大的,但行動的時間就是現在,我不會讓你們失望。」

在週三的投票中,眾院共和黨空前團結,約翰遜獲得了所有的黨內投票。

結果出爐後,正在紐約出庭應訴的川普,第一時間向約翰遜表示祝賀。

美國前總統 2024大選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他將是一位非常棒的議長,我們都替他高興。我認識他很久了,他是一位傑出的領導者。」

現年51歲的約翰遜,曾是一名保守派的憲法律師,也是前總統川普的盟友。在約翰遜獲得提名後,川普就曾表態看好約翰遜,並稱他「被所有人喜歡,被所有人尊重」。

約翰遜反對墮胎,主張收緊南部邊境,同時秉持堅定支持以色列的立場。他已明確表示,出任議長後的首要工作,就是通過立法幫助以色列加強防禦。

隨著新議長出爐,美國眾議院已立即恢復正常運作,解決政府財政預算等一系列緊急事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