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聚焦】9共和黨人競選議長 美確立31地區科技研發中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4日訊】下面請看本期的美國聚焦。

美國九名共和黨人競選眾議院議長

在由8 名共和黨人組成的極右派與眾議院所有212 名民主黨人,聯合罷免美國眾議院前議長凱文·麥卡錫(Kevin McCarthy))後,眾議院已近三週沒有議長。

此前,俄亥俄州眾議員吉姆喬丹一度被推舉為繼任者,但喬丹未能在眾議院獲得217 票多數票,並在眾議院全體投票和隨後的兩次投票中失利。

週一晚,共和黨人將召開第三次候選人論壇,目前,又有9名議員爭奪議長職位,預計會在週二再次進行投票。

拜登資助全美31地區 確立科技研發中心

美國商務部週一(10月23日)表示,已經從全美370多個申請者中,確定了31個地區科技研發中心,比如:紐約上州、蒙大拿、伊利諾伊州等。

這些被選定的地區中心,有資格獲取總額為五億美元的聯邦資金,用於推動科技創新活動。

非法移民激增 9月越境人數創歷史新高

根據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BP)的最新數據,9月份穿越美墨邊境的非法移民數量創下歷史新高,單月超過26萬名非法移民。

拜登總統就任以來,CBP人員已逮捕了非法越境的七百多萬人。

根據美國廣播公司(ABC)和《華盛頓郵報》一項最新聯合調查,71%的美國人,不贊成拜登處理移民和美墨邊境局勢的方式。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