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訪談】喬丹失去議長提名 共和黨議員有話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4日訊】美國眾議院方面,又有九名共和黨籍議員宣布競選議長,週二(10月24日)就將舉行黨內投票。下面來聽國會議員們的看法。

國會眾議員卡洛斯·西門內斯:「我不認為吉姆‧喬丹(會成為議長)。昨天的投票結果很清楚了,他會見我們中的一些人時,他問我們想要什麼?他不能給我們想要的。我們不要一個委員會,所以他很難說,我能做什麼讓你們支持我?」

眾議員卡洛斯·西門內斯反對喬丹擔任議長。他認為喬丹這次失敗,其中一個原因是動員選民向共和黨議員們施壓,導致對立情緒高漲。

卡洛斯·西門內斯:「真正的領導者是被追隨的,我必須追隨你,因為你是我的領導者,我不是被迫讓你成為領導者。如果你迫使我追隨你,那不是真正的領導者。」

眾議員梅斯則認為選民支持喬丹,有些議員將個人政治凌駕於人民的意願之上。作為一名溫和派議員,她在10月3日意外投下一票,同意罷免前議長麥卡錫。她表示自己是憑良心投票,即使受到生命威脅。

梅斯:「我收到了四次死亡威脅,上週末我又收到一次,此前一週收到了另一封,兩週前又收到一封。我有兩位家人,今年夏天他們的汽車被砸破。我八十歲的父母受到了威脅,他們的生命多次受到威脅,我兄弟姐妹的生命也受到威脅,我的未婚夫受到威脅。這是我三年來遇到的事情,讓我心碎。所以我只想要一個誠實、說真話,為這個國家的人民努力工作的領導人。」

喬丹競選議長失敗,意味著至少在本週之前,眾議院無法採取行動避免11月18日政府部分停擺。

眾議員菲茨帕特里克認為,投票罷免麥卡錫的八位議員應該為此承擔責任。

布萊恩·菲茨帕特里克:「我的投票從來都不是關於誰是議長,這是關於政府開門,我認為不應該關門。我認為凱文·麥卡錫因跨黨派立場而受到懲罰,這是有史以​​來最大的恥辱。說實話,這事就在這裡發生了。208名議員包括8名共和黨議員,懲罰議長提出資助我政府運作的兩黨法案。他們應該為此負責。」

眾議員帕特‧法隆表示,讓8名共和黨議員承擔責任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案,他呼籲共和黨議員們停止爭論,儘快達成一致。

帕特‧法隆:「前進的道路就是尊重國會規則和先例精神,走一個流程,有一名提名人,讓221名共和黨人去投票給那個人。」

新唐人電視台美國華府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