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議員邁克‧約翰遜當選美眾院新議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6日訊】週三(10月25日),美國眾議院再度舉行議長選舉投票。共和黨提名人邁克‧約翰遜(Mike Johnson)成功當選,從而結束了這場冗長的議長之爭。這也將使眾議院再次運轉起來。

在週三的投票中,共和黨人表現出空前的團結。約翰遜獲得了所有的黨內投票220票,票數超過了當選議長所需的217張票。民主黨領袖傑弗里斯則獲得了209票。

共和黨會議副主席約翰遜是共和黨在週二的一天內選出的第二位議長提名人。共和黨黨鞭湯姆‧埃默(Tom Emmer)在當天先是贏得議長提名,但幾個小時後就因無法獲得足夠多的黨內支持而放棄競選。這使得共和黨的議長選舉再次回到原點。共和黨再次舉行閉門選舉,最終選擇約翰遜為議長提名人。

25日,前總統川普在自創的社交媒體「真相社交」(Truth Social)發文,對約翰遜表態支持。

約翰遜也是共和黨近期推出的第四位議長提名人。前三人分別是共和黨領袖斯卡利斯、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喬丹和共和黨黨鞭埃默。

自從前議長麥卡錫三週前被罷免後,眾議院基本上處於停滯狀態,共和黨面臨越來越大的壓力,因為他們需要儘快選出議長,使得眾議院再次運轉起來。

約翰遜當選後在社交媒體平台X上首次公開聲明說:「當選第56任眾議院議長是我一生的榮幸。」

「這曾是艱難的幾週,它提醒我們,眾議院和我們所代表的人民一樣複雜和多元化。當務之急要求我們採取大膽、果斷的行動來恢復信任,推進我們的立法優先事項,並展示良好的治理。」他表示,「我們的眾議院共和黨會議團結一致,渴望工作。」

約翰遜承諾會領導眾議院「為美國人民帶來成果並激發變革」,恢復人們對眾議院的信任,並推進保守派的優先事項。

律師出身 川普支持者

約翰遜於2016年首次當選眾議員,律師出身。約翰遜一直推動各種保守政策,包括學校祈禱、禁止青少年進行跨性別手術和荷爾蒙治療、禁止在飛機上佩戴口罩,並要求收緊移民和墮胎限制。

約翰遜被視為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支持者。 共和黨陣營2020年選後以選舉出現大規模舞弊為由提起多個訴訟,指稱各州疫情期間的投票權宜措施違憲,憲法律師出身的約翰遜便是推動者之一。

約翰遜率領126名共和黨國會議員連署,向最高法院提交「非當事人意見陳述書」,指稱喬治亞州、賓州、威斯康辛州、密西根州疫情期間放寬投票規定的作法侵犯憲法權限,但被最高法院駁回。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