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議員角逐眾議院議長 川普不支持埃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1日訊】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喬丹在週五(10月20日)眾議院議長的三輪投票中落敗。多名共和黨議員當天宣布有興趣競選議長。

截至20日晚,已有10位共和黨人正式宣布競逐議長或表示對該職位感興趣:

眾議院多數黨黨鞭湯姆·埃默(Tom Emmer)

眾議院共和黨會議副主席邁克·約翰遜(Mike Johnson)

共和黨研究委員會主席凱文·赫恩(Kevin Hern)

眾議院預算委員會主席喬迪·阿靈頓(Jodey Arrington)

眾議院小企業委員會主席羅傑·威廉姆斯(Roger Williams)

佛羅里達州共和黨眾議員拜倫·唐納德(Byron Donalds)

德克薩斯州共和黨議員皮特·塞申斯(Pete Sessions)

密歇根州共和黨議員傑克·伯格曼(Jack Bergman)

佐治亞州共和黨議員奧斯汀·斯科特(Austin Scott)

賓夕法尼亞州共和黨議員丹·穆澤(Dan Meuser)

多位共和黨議員表示,他們相信埃默已經取得了初步領先,多位議員則推測,可能在幾位候選人失敗之後才能達成共識。

「我沒有和任何人談過。這是一個瘋狂的猜測,但我打賭最後就是埃默與唐納德的對決。」一位資深共和黨議員告訴Axios。

唐納德於2021年開始擔任眾議院議員,是這批競爭者中最年輕的國會議員,年齡為44歲。62歲的埃默於2015年開始眾議院職業生涯,他一直在向其他議員表達他對這一職位的興趣,並得到前眾議院議長麥卡錫的支持,成為早期的領跑者。

但據美國雜誌《政客》(Politico)報導,前總統川普20日私下向盟友表示,他不支持埃默競選眾議院議長。這可能對埃默不利。

據兩位知情人士透露,在20日的談話中,川普明確表示,他對埃默擔任議長的前景感到擔憂,並指出,他認為這位明尼蘇達州共和黨人不是他的追隨者。他們說,川普還抱怨埃默沒有為他面臨的起訴提供有力的辯護。

前總統的高級盟友已經在努力阻止埃默的競選。川普的高級顧問埃普什坦(Boris Epshteyn)在《作戰室》(War Room)播客節目中批評埃默尚未在共和黨總統初選中支持川普。

「如果有人與共和黨選民、讓美國再次偉大(MAGA)運動的立場如此不一致,他們怎麼能參與呢?」埃普什坦說,「我們需要一個MAGA議長。歸根結底就是這樣。」

埃默辦公室的通訊主管凱西·尼爾森(Casey Nelson)則表示:「埃默曾與川普總統攜手合作,幫助眾議院共和黨人解僱前議長佩洛西並重新奪回多數席位。如果他成為議長,埃默期待繼續保持這種富有成效的關係。」

喬丹(Jim Jordan)在第三次投票失敗後的一次會議上表示:「我們需要齊心協力,找出我們的議長。我將儘我所能來幫助那個人,這樣我們就可以幫助美國人民。」

下一次眾議院議長選舉定於24日上午9點舉行。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