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聚焦】法國恐襲 報告:美需準備同時與中俄開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4日訊】來看本期的,國際聚焦。

法國學校恐襲一死二傷 總統馬克龍急赴現場

週五早上,法國東北部小鎮阿拉斯(Arras)中心的甘貝塔(Gambetta)高中發生恐怖襲擊。

在這所高中校園裡,一名持刀男子突然出現,造成一名教師死亡,一名保安和另一名教師被刺多刀,傷勢嚴重。

警方稱,襲擊者用阿拉伯語高喊「真主偉大」。

隨後,法國總統馬克龍也趕到現場慰問。

馬克龍:「我來這裡是為了表達國家的支持,表明我們團結一致,站在一起。」

兩黨報告:美需做好準備 同時與中俄開戰

週四,國會授權、負責審查美國戰略政策的「戰略態勢委員會」發布最新報告,美國必須擴大或重組其核武庫,以應對中共日益增長的核威脅,以及俄羅斯現有風險所帶來的「生存挑戰」。

戰略態勢委員會表示,「美國及其盟國必須做好同時威懾和擊敗兩個對手的準備。美國領導的國際秩序及其所維護的價值觀,正面臨中俄獨裁政權的威脅。」

西方或對中共升級制裁 國際大銀行沙盤推演

據路透社週五報導,「英國金融」(UK Finance)的制裁計劃部主管尼爾‧威利(Neil Whiley)表示,英國大型銀行正在為西方國家未來可能進一步制裁中共而進行「情境規劃」,制訂應變方案。

數位金融業人士稱,當年許多金融公司因為對俄羅斯的制裁而措手不及之後,現在銀行正在製定應急計劃,一旦西方對中共制裁,他們不會毫無準備。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