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聚焦】美議長提名人選 海外央視前主播被拘三年獲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2日訊】以巴衝突持續升溫,已造成雙方2,200多人喪生。10月10號,上千名民眾在溫哥華市中心舉行集會支持以色列,悼念遇難者。

美眾院共和黨選擇斯卡利斯為議長提名人

週三上午,美國國會眾議院共和黨人再次開會,在共和黨的兩位議長候選人史蒂夫‧斯卡利斯(Steve Scalise)和吉姆‧喬丹(Jim Jordan)之間做出選擇。

最終,斯卡利斯以113票對99票的優勢獲得提名。

斯卡利斯是眾議院多數黨領袖,而喬丹是眾院司法委員會主席。

海外央視前主播成蕾被拘三年 獲釋回家

週三,澳大利亞總理阿爾巴尼斯(Anthony Albanese)表示,前央視海外版CGTN主播、澳洲記者成蕾,已乘飛機抵達墨爾本,與她的兩個孩子團聚。

中共國家安全部稱,成蕾非法將工作中掌握的國家祕密內容,提供給該境外機構而被捕。

2022年,中共對成蕾進行了非公開審判,判決結果沒有公布,當時澳大利亞外交官被拒絕旁聽。

2023年前九個月 中國災害損失達420億美元

本週,中共當局發出數據,2023年的前9個月,由於暴雨、致命山體滑坡、異常冰雹和一系列颱風等自然災害,中國遭受了3082.9億元人民幣,約合420億美元的直接經濟損失。

相關官員表示,有499人在自然災害中死亡和失踪,超過8900萬人受到影響,超過275萬人需要疏散或重新安置。

然而,由於中共當局的一貫掩蓋,真實傷亡情況和損失數據不明。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