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聚焦】菲律賓在南海拆除中共浮動屏障 美南幾州今冬凍雨降雪將增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6日訊】來看本期的國際聚焦。

菲律賓在南海「特別行動」 拆除中共浮動屏障

週一,菲律賓海岸警衛隊表示,應總統小馬科斯及南海特別工作組的要求,已經移除了中共在黃岩島設置的浮動警戒線。

海岸警衛隊在聲明中表示,「該屏障對航行構成了威脅,明顯違反了國際法。它還阻礙了菲律賓漁民的捕魚和生計活動。」

並表示黃岩島是「菲律賓國家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聖嬰現象影響 美南幾州今冬凍雨 降雪將增加

大氣總署(NOAA)的氣象預報中心指出,受到太平洋赤道區域水溫異常升高的「聖嬰現象」(El Nino)影響,美南幾州今年冬季凍雨、降雪都將增加。

出現「聖嬰現象」效應的冬季,南部幾州將變得更加濕冷,而北部則相對乾燥、溫暖。

今年「聖嬰現象」從6月開始,會一直持續到2024年春。

回顧Google 25年 「Google改變了世界」

週三,正是谷歌成立25周年, 這家最初的搜尋引擎公司,已發展成為一家跨國科技公司,業務涵蓋電子商務、數位廣告、科技產品等。

加州柏克萊高三學生奧利佛·斯佩特:「我在谷歌上搜尋任何有關學校作業的問題,以及突然出現在我腦海中的問題的答案。」

加州柏克萊大學大一學生賈斯汀·帕克:「每天我都用谷歌做作業,尋找作業輔導,還有油管(YouTube)。」

芝加哥居民拉爾夫·塞万提斯:「我認為谷歌改變了世界,它改變了我們溝通的方式,它改變了我們與人交談的方式,完成事情的方式以及處理信息的方式。」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