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聚焦】美情報網對抗中共 網絡自由中共九年墊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6日訊】下面來看本期的國際聚焦。

美國編織亞洲情報網 聯合多國對抗中共

週四, 據彭博社報導,除了傳統的「五眼」情報聯盟,美國正在深化與亞洲多國的情報合作,以對抗中共間諜機構,並削弱中共網絡攻擊。

這其中包括與美國、印度、日本和澳大利亞組成的「四國集團」,還包括美國、日本和韓國之間的三邊夥伴關係,以及美國、日本和菲律賓的三邊夥伴關係。

美國發展的這些新型和強化的夥伴關係,被正式稱為「情報聯絡關係」。

網絡自由報告 中共連續九年墊底

週三,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公布2023年全球「網絡自由度報告」,台灣以78分排在亞洲第一、全球第六,而中共則以9分連續九年全球墊底。

冰島以94分,連續第5年排名第一,而後分別為愛沙尼亞93分、加拿大88分、哥斯大黎加85分、英國79分、台灣78分。

而中共僅得到9分,排名墊底,之前則是緬甸10分,伊朗11分,古巴20分,俄羅斯21分。

英首相反對變性:男就是男 女就是女

週三,在英國保守黨年會上,首相蘇納克公開分享了他反對變性和「性別意識形態」的觀點。

英國首相 蘇納克:「我們不應該被霸凌,(誤以為)可以成為自己想成為的性別。男人就是男人,女人就是女人,這只是常識。」

他的發言贏得了保守黨議員、保守派黨員和其他觀眾的熱烈掌聲。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