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聚焦】哈馬斯突襲後X已刪數百帳戶 石油市場風險上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3日訊】來看本期的國際聚焦。

X高管哈馬斯突襲後 已刪數百相關帳戶

「X」首席執行官琳達‧亞卡里諾(Linda Yaccarino)週四表示,自哈馬斯襲擊以色列以來,該平台已刪除數百個與哈馬斯相關的帳戶,並刪除或標記了數萬條內容。

此舉是回應歐盟行業負責人蒂埃里‧布雷頓(Thierry Breton)發出的最後通牒。

亞卡里諾表示,「X上沒有恐怖組織或暴力極端主義團體容身之地,我們將繼續實時刪除此類帳戶,包括採取積極主動的措施。」

以巴衝突 國際能源署警告石油市場風險上升

週四,據國際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表示,2023年原油需求預計將刷新紀錄,而當以巴衝突,及中東不斷加劇的緊張局勢,讓全球石油市場面臨更高風險。

分析指出,人們擔心以巴衝突的任何連鎖反應,都可能影響到包括伊朗在內的,該地區一些主要產油國,從而引發供應下降。

能源署稱,「雖然實物供應尚未受到直接影響,但隨著此番危機發酵,市場仍將提心吊膽。」

資金飛快外逃 中共新招嚴控大陸人離岸投資

據路透社報導,中共首次發布通知,禁止境內券商及其海外機構,接受中國境內新客戶進行離岸交易,而現有中國客戶的新投資也將受到「嚴格監控」。

香港金融管理局的數據顯示,香港人民幣存款在8月份上升6.0%,為9,625億元人民幣;而另一方面,香港外匯基金在8月份減少了358億港元。

這意味著資金在香港外流,而且外流的規模非常大。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