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聚焦】法国恐袭 报告:美需准备同时与中俄开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4日讯】来看本期的,国际聚焦。

法国学校恐袭一死二伤 总统马克龙急赴现场

周五早上,法国东北部小镇阿拉斯(Arras)中心的甘贝塔(Gambetta)高中发生恐怖袭击。

在这所高中校园里,一名持刀男子突然出现,造成一名教师死亡,一名保安和另一名教师被刺多刀,伤势严重。

警方称,袭击者用阿拉伯语高喊“真主伟大”。

随后,法国总统马克龙也赶到现场慰问。

马克龙:“我来这里是为了表达国家的支持,表明我们团结一致,站在一起。”

两党报告:美需做好准备 同时与中俄开战

周四,国会授权、负责审查美国战略政策的“战略态势委员会”发布最新报告,美国必须扩大或重组其核武库,以应对中共日益增长的核威胁,以及俄罗斯现有风险所带来的“生存挑战”。

战略态势委员会表示,“美国及其盟国必须做好同时威慑和击败两个对手的准备。美国领导的国际秩序及其所维护的价值观,正面临中俄独裁政权的威胁。”

西方或对中共升级制裁 国际大银行沙盘推演

据路透社周五报导,“英国金融”(UK Finance)的制裁计划部主管尼尔‧威利(Neil Whiley)表示,英国大型银行正在为西方国家未来可能进一步制裁中共而进行“情境规划”,制订应变方案。

数位金融业人士称,当年许多金融公司因为对俄罗斯的制裁而措手不及之后,现在银行正在制定应急计划,一旦西方对中共制裁,他们不会毫无准备。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