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聚焦】歐盟峰會聚焦移民危機 諾貝爾和平獎出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7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期的國際聚焦。

歐盟峰會:聚焦移民危機和擴大成員國

歐盟27國領導人,週五在西班牙的格拉納達舉行峰會,而移民問題是歐盟 27 國之間最棘手的問題之一,其中,德國今年迄今,申請庇護人數增長了80%。

另外,本次峰會也討論了擴大成員,包括:烏克蘭、摩爾瓦多以及西巴爾幹地區,都在爭取加入歐盟。

會議上還討論了降低對中國經濟的依賴,以及如何應對與中共的競爭。

拜習會有望11月登場 華郵:白宮相當確定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高峰會將於11月在美國舊金山舉辦,《華盛頓郵報》引述匿名美國政府高層官員消息指出,白宮正計劃讓總統拜登與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在峰會期間進行會面,而且已經「相當確定」。

這次的拜習會,將是他們自去年11月二十國(G20)集團峰會期間會晤以來的首次會面,被外界視作緩和美中的緊張關係。

諾貝爾和平獎出爐 伊朗獲獎者身陷囹圄

諾貝爾和平獎在10月6日出爐,獲獎者為伊朗的人權活動家——51歲的穆罕默迪(Narges Mohammadi),而她目前仍在獄中。

穆罕默迪為爭取言論自由、人權議題等付出巨大代價,她曾被伊朗政權拘捕13次、定罪5次,共被判監31年及154次鞭刑,目前她因散播「反國家宣傳」等罪名被判10年徒刑。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