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聚焦】俄半年來最大規模襲擊 日本首次部署美海軍無人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2日訊】請看本期的國際聚焦。

俄發動半年來最大規模襲擊 烏克蘭大範圍停電

週四,俄羅斯烏克蘭境內發動了數週來最大規模的導彈襲擊,目標是能源設施

烏克蘭官員表示,這似乎是針對烏克蘭電網的新一輪空襲行動。烏克蘭西部、中部和東北部有五個地區停電。

運營商表示,「截至上午,仍有398個定居點斷電。」

空襲至少造成兩人死亡,18人受傷。

日本首次部署美海軍無人艦艇 劍指中共

美國海軍自主水面艦艇「水手號」(Mariner)和「遊騎兵號」(Ranger)日前抵達日本橫須賀。

週四,無人水面艦艇第一師指揮官傑里米亞‧戴利(Jeremiah Daley)發表講話說,自主運行的無人水面艦艇可以替代驅逐艦等,成群追捕敵方目標。

他表示,了解此類尖端技術在支持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作用,有非常重要的價值。

目前,美國軍方正在努力制定新戰略,以應對印太地區任何的衝突,包括潛在的台海戰爭。

擔憂中共特務從南部入境 美多位議員關注

隨著從南部邊界進入美國的中國公民人數劇增,多位共和黨參議員致信國土安全部,擔憂中共特工或混在其中。

議員們在信中表示,「這一趨勢對我們的國家安全構成重大威脅,需要國土安全部(DHS)立即關注並採取行動。」

在2023財年,美國南部邊境記錄有18,000名中國公民入境,而2022年只有2,000多人,2021年僅為450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