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聚焦】欧盟峰会聚焦移民危机 诺贝尔和平奖出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07日讯】接下来请看本期的国际聚焦。

欧盟峰会:聚焦移民危机和扩大成员国

欧盟27国领导人,周五在西班牙的格拉纳达举行峰会,而移民问题是欧盟 27 国之间最棘手的问题之一,其中,德国今年迄今,申请庇护人数增长了80%。

另外,本次峰会也讨论了扩大成员,包括:乌克兰、摩尔瓦多以及西巴尔干地区,都在争取加入欧盟。

会议上还讨论了降低对中国经济的依赖,以及如何应对与中共的竞争。

拜习会有望11月登场 华邮:白宫相当确定

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高峰会将于11月在美国旧金山举办,《华盛顿邮报》引述匿名美国政府高层官员消息指出,白宫正计划让总统拜登与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在峰会期间进行会面,而且已经“相当确定”。

这次的拜习会,将是他们自去年11月二十国(G20)集团峰会期间会晤以来的首次会面,被外界视作缓和美中的紧张关系。

诺贝尔和平奖出炉 伊朗获奖者身陷囹圄

诺贝尔和平奖在10月6日出炉,获奖者为伊朗的人权活动家——51岁的穆罕默迪(Narges Mohammadi),而她目前仍在狱中。

穆罕默迪为争取言论自由、人权议题等付出巨大代价,她曾被伊朗政权拘捕13次、定罪5次,共被判监31年及154次鞭刑,目前她因散播“反国家宣传”等罪名被判10年徒刑。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柯婷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