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金會登場 朝鮮全力支持俄羅斯入侵烏克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4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全球新聞。首先來關注,9月13號,金正恩抵達俄羅斯的「東方太空發射場」會晤普京,期間反覆表達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支持,普京也表達了幫助朝鮮發展太空技術的意願。

13號,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抵達位於俄羅斯遠東阿穆爾地區的東方太空發射場,與俄羅斯總統普京會面。

兩人握手超過40秒,友好程度讓各界驚訝。

簡短會談之後,普京邀請金正恩參觀了火箭發射控制中心和火箭發射台,金正恩還在訪客簿上寫下留言。

俄國防部長紹伊古全程陪同。

東方太空發射場是俄羅斯2016年投入使用的最先進火箭發射中心,而朝鮮過去4個月內兩次發射衛星失敗,普京選擇在這裡會見金正恩,被認為用意深刻。俄新社報導稱,普京已表達了幫助朝鮮製造衛星和發射火箭的意願。

本次會面中,金正恩不但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爭表達了堅定支持,更反覆承諾,朝鮮將永遠與俄羅斯一道,同「帝國主義」作鬥爭。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我們一直不斷表示,會全力、無條件地支持總統和俄羅斯領導人做出的所有決定。」

外界普遍認爲,普京正試圖從朝鮮得到炮彈和反坦克導彈,雙方此次能否達成武器協議,備受外界關注。

韓國韓南大學教授Yang Wook:「朝鮮有可能向俄羅斯轉讓先進武器,而不僅僅是運送彈藥,這些武器有可能會被用於烏克蘭戰爭。」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我們有理由相信他們將討論軍事轉讓問題,這相當令人擔憂,並可能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的多項決議。」

就在金正恩與普京會晤前,朝鮮再次發射了兩枚導彈,引發鄰國日本的強烈抗議。

預計金正恩接下來還將前往共青城,參觀俄羅斯的飛機製造廠,之後去海參崴參觀俄羅斯太平洋艦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