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金會」談什麼?韓專家:金正恩急需解決一個問題

【新唐人2019年04月24日訊】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4月24日凌晨乘坐專列前往俄羅斯,將與普京總統舉行首次首腦會談。對於此次普金會談的內容,韓專家分析,美朝二次峰會失敗後,朝鮮急需獲得援助,有一個問題是金正恩急需解決的。

朝鮮中央廣播電台4月24日報導,金正恩當天凌晨乘專列啟程前往俄羅斯,勞動黨副委員長金平海和吳秀榮、外務相李勇浩、外務省第一副相崔善姬、人民軍總參謀長李永吉等人隨行。

韓聯社的報導稱,有觀測認為,金正恩專列似乎不是從平壤出發,而是從朝鮮其他城市出發,穿越朝俄鐵路大橋直接前往俄羅斯。

此外,在隨行官員中,未發現勞動黨副委員金英哲,此前美朝峰會和韓朝峰會都由他負責。這是金英哲首次沒有陪同金正恩出訪。

預計金正恩將於24日下午抵達符拉迪沃斯托克,訪俄行程截至26日。

俄新社的報導指,俄羅斯總統外交政策助理尤里.烏沙科夫23日表示,普京將於25日在符拉迪沃斯托克與金正恩舉行會晤,雙方將討論韓半島無核化問題。

但烏沙科夫表示,雙方目前沒有簽署文件或者聲明的安排,沒有制定、也不打算制定聯合聲明。

對於金正恩這次訪俄之旅,韓國湖西大學教授全家琳分析認為,在越南美朝峰會破局、制裁持續的情況下,朝鮮陷入困境,急需獲得援助和支持。而俄羅斯是朝鮮友邦當中,最積極表示願意支持朝鮮和提供援助的國家。

全教授還強調說,俄羅斯表示,願意向朝鮮提供糧食援助。有分析認為,糧食問題或許是金正恩此次會見普京,最想要解決的問題之一。

朝鮮遭遇10年來最嚴重缺糧,民眾在飢餓中掙扎。(JOHANNES EISELE/AFP/Getty Images)

朝鮮糧食危機

早在3月,韓媒已披露朝鮮糧食情況已陷入嚴重危機,就連朝鮮的權力機構也沒能正常得到糧食供應。

韓媒DailyNK3月10日報導,朝鮮平安南道消息人士透露,道內黨委員會,各市郡黨委員會,保安監察機構等幾乎所有權力機構的糧食供應都出現了問題,出勤率史上第一次降到了70%以下。這表明朝鮮糧食危機已非常嚴峻。

消息人士還透露,「去年對教師或醫生發放了部分糧食供應,可是今年他們完全沒有得到供應。」

報導稱,平安南道最有名的糧食生產地文德、熟川、安州、平原、介川等一些郡黨委員會的糧食供應量,只有去年的50%左右;而中部山區和北部內陸地區的糧食供應量,還不到去年的10%。

《朝鮮日報網》3月10日的報導稱,朝鮮正在遭遇10年來最嚴重缺糧,民眾在飢餓中掙扎。

報導指出,朝鮮當局2月份發放給軍人和公務員家庭的糧食配給量,已從人均550克降至300克。約380萬民眾需要人道主義援助。

嚴重的糧食短缺和飢荒,導致民怨四起,朝鮮內部對金正恩失望的聲音席捲而來,再加上朝鮮國庫日漸見底,金正恩統治難以為繼。日媒報導,金正恩為應對危急,近日對朝鮮高層發起整肅運動,逼迫他們交出「箱底錢」,為此已處死5名高官。

有韓國官員表示,朝鮮糧食短缺並非缺乏國際社會的援助,而是因為金正恩根本不顧人民的死活。在朝鮮民眾忍受飢餓的同時,金正恩及其屬下卻過著奢侈的生活。金正恩自2012年執政開始,在購置汽車、手錶、貴金屬等豪華奢侈品上的開銷達40億429萬美元。

韓國自由韓國黨議員尹相現對《朝鮮日報》披露,2018年,朝鮮因頻頻試射核導受到國際制裁,但金正恩花費在奢侈品上金額仍未減少,高達6億4078萬美元。「如果朝鮮將去年購買奢侈品的外匯用來購買國際市場上的大米,可以買到165萬餘噸大米,相當於朝鮮口糧量(80.2萬噸)的兩倍。」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金正恩罕見提前公布訪俄日程 北京或有麻煩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