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專列大解密 全裝甲防暗殺 供應5國美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3日訊】金正恩乘坐防彈列車出訪俄羅斯,這輛被稱為「移動城堡」的神祕列車,引起人們極大的好奇。據報導,列車裡面異常豪奢,有粉色沙發,供應五國美食,列車還配備了突擊武器和一架直升機。

金正恩坐火車防暗殺?

9月12日,俄羅斯媒體報導,金正恩的深綠色的專列已經進入俄羅斯境內,這是他第二次坐火車去見普京總統。2019年,他也乘火車訪問俄羅斯,並與普京會面。金正恩執政後四次訪問中國,一次訪問越南,都是乘坐火車前往。

外界普遍認為,金正恩和他父親金正日一樣,都害怕遭到暗殺,因此都避免乘坐飛機,而是坐火車出行。

韓媒《朝鮮日報》2009年報導,金正日的火車是在平壤製造的,至少有90節車廂,窗戶、牆壁和地板全部裝甲,原則上可以抵禦子彈和爆炸物。

金正日每次出行都要出動三列火車,其中,行駛在最前面的列車負責安全檢查,中間是領導人專列,殿後的列車運載其他保鏢和物資。

報導說,有100名安全人員乘坐先遣列車,在沿途車站搜查炸彈和其它威脅,並檢測軌道的安全性。此外,還有軍用直升機和飛機在列車上方飛行,以增加安全保障。朝鮮各地修了20個火車站,供領導人專用。

乘坐過這趟列車的俄國前外交官托洛拉亞(Georgy Toloraya)曾透露,2001年金正日訪問俄國時,列車上有衛星通訊設備,還搭載了兩輛具有裝甲保護的奔馳(Mercedez-Benz)轎車。

研究朝鮮運輸系統的韓國專家安炳民(Ahn Byung-min)表示,列車有10至15節車廂,其中一些車廂僅供領導人使用,其它車廂則載有保安和醫務人員。

安炳民指出,由於朝鮮與俄羅斯鐵路使用的軌距不同,因此金正恩專列在途經兩國邊界時,必須更換車輪才能繼續行駛。

韓國和美國情報部門一直在利用衛星、U-2偵察機和其它監視設備監視金正恩的私人列車。

金正恩專列內部揭祕

金正恩的專列除了具有安全保障功能,內部的構造也極為奢華。外界通過朝鮮官媒的一些報導和俄國官員的描述,得以窺視列車內部的樣子。

2018年,金正恩首次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他在專列上會見了一名中方高級官員。朝鮮官媒的新聞圖片顯示,列車車廂的牆壁和窗簾是白色的,裡面擺放著兩排厚實的粉色沙發

在2015年的一條報導中,金正恩坐在一張白色長桌旁,車廂看上去像是一間會議室。2011年金正恩的父親金正日也在同一個車廂主持會議,他死後,這節辦公車廂作為展品保存在金正日的陵墓。

俄羅斯官員康斯坦丁‧普利科夫斯基曾陪同金正日訪問俄國,他在回憶錄《東方快車》一書中寫道,列車上供應五國菜品,「俄羅斯菜、中國菜、韓國菜、日本菜和法國菜,可以隨便點。」還有活龍蝦,從法國巴黎空運過來的波爾多和勃艮第葡萄酒等。

金正恩喜歡瑞士乳酪、水晶香檳和軒尼詩白蘭地,這些應該也是列車上必備的。

俄國前外交官托洛拉亞(Georgy Toloraya)回憶,他在車上吃到從平壤直送的驢肉、鮑魚等佳餚,車上也供應伏特加。

兩位外交官都提到,列車上有漂亮的「女列車員」進行表演,娛樂嘉賓。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