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訪俄之際 朝鮮發射2枚疑為彈道飛彈物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3日訊】朝鮮領袖金正恩正在訪問俄羅斯之際,日本政府今天(9月13日)宣布,朝鮮在接近中午時分、先後相隔約10分鐘,發射2枚可能為彈道飛彈物體,研判均掉落在日本的專屬經濟區(EEZ)外側海域。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海上保安廳分別於東京時間上午11時50分(北京時間上午10時50分)及中午12時10分(北京時間上午11時50分)左右宣布,朝鮮發射「可能是彈道飛彈的物體,研判已經落下」,並呼籲航行中的船舶留意。

防衛省相關人士表示,朝鮮發射的物體可能是彈道飛彈,目前研判2枚物體均落在日本專屬經濟區外側海域。

2023年9月13日,俄羅斯總統普京(中左)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右二)在阿穆爾州的沃斯托奇航天發射場會面時握手。(VLADIMIR SMIRNOV/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這是朝鮮今年第17次發射可能為彈道飛彈的物體,或使用彈道飛彈技術發射物體。朝鮮上次是於8月30日深夜試射兩枚彈道飛彈。

這是朝鮮第一次在金正恩出訪海外時執行這類發射任務。美國日前曾警告,俄朝可能達成一項武器協議,以支持莫斯科對烏克蘭的攻擊行動。

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IPRI)資深研究員魏士曼(Siemon Wezeman)表示,朝鮮「完全有可能」擁有大量彈藥庫存可供俄羅斯使用。但「除非有確鑿證據證明俄羅斯在烏克蘭戰場上使用朝鮮武器和彈藥,否則我們無法確定」兩國間達成任何協議。

白宮上週曾警告,如果朝鮮向俄羅斯提供用於烏克蘭衝突的武器,將為此「付出代價」。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