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抵達俄羅斯 普金會備受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3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9月12日抵達俄羅斯邊境,即將上演的普京、金正恩會談引來各方關注。

12日,金正恩的專列抵達俄羅斯遠東濱海邊疆區的哈桑(Khasan)火車站,受到俄羅斯資源部長科茲洛夫(Alexander Kozlov)和當地官員的迎接。

隨後,金正恩與科茲洛夫哈桑舉行了會談。這裡距離海參崴還有約200公里。

當天,俄羅斯總統普京出席了在海參崴舉行的東方經濟論壇,期間透露自己將前往位於遠東地區阿穆爾州的東方航天發射場

俄羅斯總統普京:「我去那裡有我的安排,等我到了你就知道了。」

這令外界推測,普京將在東方航天發射場與金正恩會晤,重點談論雙方的武器交易。

天普大學日本校區政治學教授詹姆斯·D·J·布朗:「俄羅斯方面有真切的緊迫感,尋求從朝鮮進口炮彈。」

外界普遍認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18個月來,彈藥庫已經見底。而朝鮮一直支持俄羅斯的入侵行動,或許還會向俄羅斯提供反坦克導彈。

作為回報,朝鮮可能會索要俄羅斯的潛艇、衛星等先進軍事技術,以及糧食援助。

普京與金正恩的會面以及可能達成的武器協議,受到了國際社會,尤其是美、日、韓等國的高度關注。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馬特·米勒:「我們將繼續制裁(資助俄羅斯的實體)。如果需要,我們會毫不猶豫地實施新制裁。」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我們將與國際社會,包括美國、韓國一起,全面落實聯合國安理會的相關決議。」

韓國外交部發言人任洙奭:「任何聯合國成員國都不應該違反安理會制裁朝鮮的決議,包括非法的武器交易。」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