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會見金正恩 暗示以導彈換炮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3日訊】9月13日,俄羅斯總統普京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俄東方航天發射場進行會談。普京暗示,俄國可幫金正恩打造衛星。有專家指,俄羅斯很想得到朝鮮的庫存炮彈;而朝鮮想獲得俄羅斯的衛星(導彈)發射技術。

9月10日下午,金正恩乘專列從平壤出發,出訪俄羅斯,隨行的有高級政府官員和軍方人員。12日,金正恩抵達俄羅斯。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13日,普京和金正恩在代表團參加的情況下於俄羅斯阿穆爾州東方航天發射場開始談判,並進行了簡短交談。會談前,朝鮮代表團的成員用消毒劑噴灑了金正恩的椅子,還用濕巾進行了擦拭。

報導稱,兩國領導人在代表團成員的參與下進行交流,如有必要,將進行單獨會談。當被問及計劃討論哪些議題時,普京表示,計劃仔細討論所有問題。

普京向金正恩介紹東方太空發射場的設施,據俄媒「PrimaMedia」報導,普京將向金正恩展示新型安加拉A5重型運載火箭的組裝過程,兩人也將視察聯合號2型運載火箭的發射場,後續兩人將舉行會談。

當被問及俄羅斯是否會幫助朝鮮研發衛星時,普京說:「這就是我們來到東方航天發射場的原因。」朝鮮領導人對火箭技術展現出很大的興趣,他們想要發展自己的太空計劃。

路透社報導說,這代表普京將協助朝鮮打造衛星。

朝鮮分別在今年5月、8月向太空發射偵察衛星,最終都以失敗收場。

據法新社報導,專家表示,普京與金正恩在航天發射場會面具有象徵意義,並發出了一個信號,即俄羅斯可能會幫助朝鮮發展火箭和衛星計劃。

報導引述脫北者出身的韓國「世界朝鮮研究中心」主任安燦一的話表示,東方太空發射場似乎是最佳的地點,因為它攸關雙邊利益,例如提供朝鮮要求的衛星技術。

安燦一說,俄羅斯很想得到朝鮮的庫存炮彈,可能要用在烏克蘭戰場;而平壤正在尋求協助,希望升級朝鮮空軍和海軍使用的蘇聯時代裝備。

安燦一補充說,如果朝鮮大量提供多管火箭發射器和其它炮彈給俄羅斯,可能為烏克蘭戰爭帶來重大影響。

而美國和韓國分別對「普金」發出警告。

9月11日,華盛頓再次警告平壤不要向俄羅斯出售可用於烏克蘭戰爭的武器,敦促朝鮮遵守不向俄羅斯提供或出售武器的承諾,否則將付出代價。

美國國務院表示,任何從朝鮮向俄羅斯轉讓武器的行為都違反了安理會決議,該決議禁止與朝鮮進行所有此類交易。

韓國外交部副部長、前駐俄羅斯大使張浩鎮(Chang Ho-jin)表示,「無論(俄羅斯)與朝鮮做什麼,軍事合作都將違反安理會決議。」

9月12日,美、英雙方代表在聯合國會議上,也警告俄羅斯,不要購買朝鮮武器,韓國外交部也表明同樣立場。

韓國外交部發言人林秀錫,韓國政府一直密切關注(金正恩訪俄)相關動向,與美國等相關國家密切合作。俄羅斯和朝鮮應牢記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對武器貿易和軍事合作的禁令,以及各種國際制裁。

此次訪問是金正恩近四年來首度入境俄羅斯,他也是在COVID-19疫情爆發後第一次出訪。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