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抵制一帶一路?「普金會」地點有玄機

【新唐人2019年04月24日訊】金正恩的首次訪俄之旅,沒有訪問莫斯科而是去了遠東,在與朝鮮接壤的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參崴)與普京總統會面,這種安排令外界產生諸多猜測。有分析認為,金正恩此次訪俄,有間接拒絕北京的意味,金正恩或有意避開參加在北京舉行的一帶一路峰會。

俄羅斯《消息報》4月24日報導,金正恩的專列從朝俄邊境圖們江「友誼之橋」經過,並在俄羅斯哈桑火車站暫時停留。當地消息人士稱,俄方在哈桑站為金正恩舉行了簡單的歡迎活動。

韓國《亞洲日報》報導稱,金正恩專列將在俄羅斯當地時間18時左右抵達符拉迪沃斯托克站,金正恩有可能前往「俄羅斯-朝鮮友好之家」,此處也被稱為「金日成之家」。

金正恩的首次訪俄之旅和朝鮮前領導人金正日、金日成以往的做法並不相同,他沒有訪問莫斯科而是去了遠東,在符拉迪沃斯托克與普京總統會面。有分析認為,金正恩此種安排或許是為了避開參加即將在北京舉行的「一帶一路」國際高峰論壇。

此前,多家韓國媒體報導了北京邀請金正恩參加此次「一帶一路」高峰論壇,但從中方公布的參會國家名單看,金正恩不會出席論壇。

總部設在北京的海外中文媒體多維23日刊文稱,金正恩「拒絕前往北京反而在普京前往中國參會的路上同他進行會面,這種操作讓人大跌眼鏡。」

報導指出,金正恩前往遠東需要20個小時,光是從遠東返回平壤就要一天的時間,再從朝鮮前往北京又是一兩天的時間。這令金正恩無法趕上「一帶一路」峰會,去遠東見普京或許是金正恩拒絕參加「一帶一路」峰會的一種方式。

另據韓國紐西斯通訊社報導,金正恩的專列在此次駛往俄羅斯的途中,移動速度極其緩慢,令人懷疑。據悉,金正恩的專列時速不超過每小時60公里,僅前往符拉迪沃斯托克就需要20多個小時。

此外,金正恩此次訪俄是在越南美朝峰會失敗以後,對於未來如何解除制裁、如何破局,金正恩需要普京幫忙,同時也需要聽聽和美國打交道經驗豐富的普京的看法。對於朝鮮來說,在制裁遲遲不能夠放鬆的情況下,向俄羅斯尋求援助對金正恩來說是十分重要的。

《路透社》的報導稱,金正恩此次訪俄,似乎正在極力證明,除了北京之外,他還有更多選擇。

遠東聯邦大學教授Artyom Lukin表示,越南峰會失敗後,金正恩「金正恩不想讓人覺得他過於依賴華盛頓、北京或者首爾。」

Artyom Lukin說,「至於俄羅斯,本次普金會將重新證明莫斯科當局在朝鮮半島問題上的重要作用。這次會議對俄羅斯的國際威望非常重要。」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金正恩罕見提前公布訪俄日程 北京或有麻煩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