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被起訴 川普律師:是對言論自由的攻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3日訊】再來看到,美國聯邦特別檢察官史密斯週二(8月1日)公布了對前總統川普的四項新指控。川普的黨內競選對手紛紛做出回應。川普律師表示,辯護行動將聚焦在捍衛言論自由。這是川普在4個月來第三次遭到刑事起訴。而這一次,矛頭直指他試圖推翻2020年總統大選結果。

聯邦特別檢察官 傑克·史密斯:「2021年1月6日對我們國家國會大廈的攻擊,是對美國民主前所未有的攻擊。如起訴書中所描述的,(攻擊)被謊言所煽動。」

在長達45頁的起訴書中,特別檢察官史密斯向川普提出四項指控,分別為:合謀欺騙美國、合謀阻礙官方程序、合謀妨礙權利、阻礙及企圖阻礙官方程序。

起訴書中還包括6位不具名的「合謀者」,根據起訴書提供的信息,美國媒體普遍推測:6人中包括前紐約市長、川普前私人律師朱利安尼,和在2020年大選後一度領導川普律師團隊的鮑威爾。

在起訴書公布後,川普在「真相社群」平台強力回擊,稱史密斯是在干預選舉。

美國前總統共和黨總統參選人 川普:「這是騷擾,這是干預選舉。」

川普的律師表示,對川普的起訴,是對言論自由的攻擊。

川普律師約翰·勞羅:「川普擁有每一項權利來主張他的立場。他當總統時,看到了選舉過程中的違規行為和缺陷,就提出了這些問題。事實上,作為美國總統他有責任提出這些問題,然而現在他的主張被定義成犯罪。」

川普再次遭到起訴後,他在黨內初選的競爭對手也紛紛做出回應。

佛州州長德桑蒂斯在推特上發文表示,如果當選總統,將結束聯邦政府被武器化的情況,確保所有美國人在法律面前,以相同的標準被對待。

對2020年大選結果的態度不同,是前副總統彭斯和川普分道揚鑣的主要原因。在起訴書公布後,彭斯發表聲明,再次批評川普,稱任何將自己凌駕於憲法之上的人,都不應再成為美國總統。

接下來,川普被要求在本週四下午到華盛頓DC法院出庭應訊

目前尚無法判斷,最新的起訴將會如何影響川普的選情。但截至目前,在各項民調中,川普的支持度依然在共和黨參選人中遙遙領先。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