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連線】二度遭聯邦起訴 川普:這是干擾2024大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2日訊】美國前總統川普今天(8月1日)因1月6日的支持者衝擊國會事件,遭到第二次聯邦起訴,史無前例。川普否認所有罪名,並將在3日後出庭應訊。來看華府記者在法院外的報導。

週二(1日)下午,就在我身後的美國華盛頓特區聯邦法院內,華府大陪審團正式因1月6日國會事件起訴美國前總統川普,指其犯下四項罪名。

其中包括,串謀詐騙美國、串謀阻礙官方程序、阻礙或試圖阻礙官方程序和陰謀侵犯權利。

而該案的特別檢察官史密斯表示:「2021年1月6日對美國國會大廈的攻衝擊 是對美國民主寶座的前所未有的攻擊。我的辦公室將尋求快速審判(該案)。」

起訴書被公布的15分鐘前,川普在社交媒體上投下這一重磅消息,稱檢察官「為了干擾2024年總統選舉,將於下午5:00對你們最喜歡的總統——我——再次發出虛假的起訴書」。

而川普的競選團隊,隨後發表聲表示,「對川普總統及其支持者的這些迫害行為無法無天,讓人想起20世紀30年代的納粹德國、前蘇聯和其他獨裁政權。」

川普預計將會在本週四的下午4點,與華盛頓聯邦法庭出庭應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美國華府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