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回應最新刑事起訴:讓人想起納粹德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2日訊】週二(8月1日),特別檢察官史密斯發布了一份新起訴書,指控前總統川普涉嫌干預2020年選舉。當天下午,川普做出回應。

這位77歲的前總統被指控串謀詐騙美國、串謀阻礙官方程序、阻礙並試圖防礙官方程序以及串謀侵犯權利。川普拜登政府比作納粹德國和蘇聯。

「這只不過是拜登犯罪家族及其武器化了的司法部持續可悲地試圖干擾2024年總統選舉的最新腐敗篇章,川普總統是毫無爭議的領先者,並以大幅優勢領先」,川普競選團隊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川普在其社交媒體帳戶上發布了這一聲明。

聲明強調,聯邦大陪審團的最新起訴書是「選舉干預」。「對川普總統及其支持者的這些迫害行為無法無天,讓人想起20世紀30年代的納粹德國、前蘇聯和其它獨裁政權」,聲明繼續說道,「川普總統始終遵守法律和憲法,並聽取了許多卓有成就的律師的建議」。

川普表示,「這些非美國式的政治迫害將會失敗」,他將返回白宮,這樣他就可以「拯救我們的國家」。

當天,多位共和黨人發表聲明支持川普。「讓美國再次偉大政治行動委員會」發布了一份新聞稿,其中稱「共和黨人與川普總統站在一起,反對史密斯(Jack Smith)最新的選舉干預行為」。

眾議院議長、加利福尼亞州共和黨議員麥卡錫(Kevin McCarthy)表示,最近爆出了拜登及次子亨特的一些新聞,司法部試圖祕密給予亨特廣泛的豁免權,並承認這筆甜心交易是前所未有的。

「每個美國人都可以看到接下來會發生什麼:司法部試圖分散人們對新聞的注意力,並攻擊共和黨提名的領跑者川普總統」,麥卡錫說,眾議院共和黨人將繼續揭露有關拜登公司的真相以及兩面的司法系統。

眾議院多數黨領袖史蒂夫·斯卡利斯(Steve Scalise)說:「讓我們弄清楚正在發生的事情:拜登的司法部正在與亨特達成甜心交易,以掩蓋拜登家族的影響力兜售計劃,同時試圖迫害他的主要政治對手。這是令人髮指的濫用權力。」

佛羅里達州共和黨參議員斯科特(Rick Scott)表示:「似乎每次當我們對拜登的不正當商業交易了解的多一點時,他的司法部就會起訴川普總統。」

眾議院共和黨會議主席斯蒂芬尼克(Elise Stefanik)說:「根據第一修正案,川普總統完全有權正當地提出對2020年選舉公正性的擔憂。」

「當你排干沼澤時,沼澤就會反擊。川普總統沒有做錯任何事!」俄亥俄州共和黨眾議員吉姆·喬丹(Jim Jordan)表示。

儘管司法部試圖干預2024年選舉,但民意調查顯示,川普的支持率繼續飆升。截至7月31日的民意調查平均結果顯示,他領先最接近的競爭對手佛州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37個百分點。而其他候選人中,沒有人的支持率超過6%,其中一半以上甚至不到1%。

市場研究公司益普索(Ipsos)的美國公共事務總裁楊恩(Clifford Young)告訴BBC,川普與其支持者(約占共和黨選民的40%至45%)之間的紐帶將很難被擊破。

「他們通過他的眼睛看世界」,他說,「他的支持者認為他受到了不公對待。他們相信這些起訴是出於政治動機。」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