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被起诉 川普律师:是对言论自由的攻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3日讯】再来看到,美国联邦特别检察官史密斯周二(8月1日)公布了对前总统川普的四项新指控。川普的党内竞选对手纷纷做出回应。川普律师表示,辩护行动将聚焦在捍卫言论自由。这是川普在4个月来第三次遭到刑事起诉。而这一次,矛头直指他试图推翻2020年总统大选结果。

联邦特别检察官 杰克·史密斯:“2021年1月6日对我们国家国会大厦的攻击,是对美国民主前所未有的攻击。如起诉书中所描述的,(攻击)被谎言所煽动。”

在长达45页的起诉书中,特别检察官史密斯向川普提出四项指控,分别为:合谋欺骗美国、合谋阻碍官方程序、合谋妨碍权利、阻碍及企图阻碍官方程序。

起诉书中还包括6位不具名的“合谋者”,根据起诉书提供的信息,美国媒体普遍推测:6人中包括前纽约市长、川普前私人律师朱利安尼,和在2020年大选后一度领导川普律师团队的鲍威尔。

在起诉书公布后,川普在“真相社群”平台强力回击,称史密斯是在干预选举。

美国前总统共和党总统参选人 川普:“这是骚扰,这是干预选举。”

川普的律师表示,对川普的起诉,是对言论自由的攻击。

川普律师约翰·劳罗:“川普拥有每一项权利来主张他的立场。他当总统时,看到了选举过程中的违规行为和缺陷,就提出了这些问题。事实上,作为美国总统他有责任提出这些问题,然而现在他的主张被定义成犯罪。”

川普再次遭到起诉后,他在党内初选的竞争对手也纷纷做出回应。

佛州州长德桑蒂斯在推特上发文表示,如果当选总统,将结束联邦政府被武器化的情况,确保所有美国人在法律面前,以相同的标准被对待。

对2020年大选结果的态度不同,是前副总统彭斯和川普分道扬镳的主要原因。在起诉书公布后,彭斯发表声明,再次批评川普,称任何将自己凌驾于宪法之上的人,都不应再成为美国总统。

接下来,川普被要求在本周四下午到华盛顿DC法院出庭应讯

目前尚无法判断,最新的起诉将会如何影响川普的选情。但截至目前,在各项民调中,川普的支持度依然在共和党参选人中遥遥领先。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