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律師會見檢察官 拜登:不會赦免兒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8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全球新聞。首先來關注美國總統大選的消息。週四(7月27日),前總統川普的律師團隊與聯邦特別檢察官,就可能再次面臨的「聯邦起訴」進行會面;而一邊,捲入家族腐敗醜聞的總統拜登明確表態,不會赦免自己的兒子。

美國前總統川普可能再遭司法部起訴一事,週四出現新進展。

當天上午,川普的律師團隊,與調查川普案件的聯邦特別檢察官傑克·史密斯(Jack Smith)進行了會面。由於聯邦大陪審團也在同一天在華盛頓聯邦法院開會,引發了司法部可能會很快對川普進行起訴的更多猜測。

不過會面結束後,川普在真相社群上發文稱,其律師團隊與司法部的會談「富有成效」,「解釋了我沒有做錯任何事」。川普表示,自己已收到了許多律師的建議,對他的起訴「只會進一步破壞國家」。

川普還同時強調,他的律師並沒有收到關於起訴的任何通知和信息,因此不要相信假新聞。

上週,川普收到聯邦特別檢察官的信件,通知其已成為大陪審團的調查目標,調查他是否試圖推翻2020年的大選結果。這封信件,被川普認為是再遭司法部起訴的「前奏」。

美國保守派對此強烈譴責拜登政府,為了阻止川普參選,有意將政府「武器化」。

美國眾議院共和黨會議主席斯特凡尼克(07/18/2023):「我們再次看到喬·拜登將司法部武器化,將矛頭指向他的頭號政治對手唐納德·川普。」

相比之下,在民主黨內幾乎沒有競爭壓力的總統拜登,本人雖然沒有官司纏身,但其家族的腐敗醜聞,已將他拉到了可能遭到國會彈劾調查的邊緣。

在聯邦法官拒絕接受亨特·拜登與檢察官達成的認罪協議後,拜登本人想要繼續「獨善其身」的難度,也在不斷增加。

美國聯邦參議員霍利:「這些關於外國賄賂的指控,可能涉及到了他父親(拜登),這是到目前為止最重要的事情。」

霍利:「美國總統可能捲入了他兒子的商業交易裡,這可糟透了。」

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到最後我們得看看司法系統是否對所有美國人都是公平的,而不是對拜登家族來一套,對其他美國人來另一套。」

到目前為止,白宮一直在努力撇清拜登與兒子腐敗醜聞的關係,週四更是表態,總統不會赦免自己的兒子。

記者:「從總統的角度來看,總統是否有可能最終赦免自己的兒子?」

白宮發言人讓·皮埃爾:「不會,我剛說了,不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