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三次起訴川普 政要民眾強烈抨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3日訊】美國前總統川普8月1日再次遭聯邦起訴,指控他試圖推翻2020年美國總統選舉結果。這是近來四個月,川普遭到的第三次起訴,引發美國政要和民眾強烈抨擊。這次起訴由美國司法部特別檢察官史密斯提起,對川普提出四項罪名,主要涉及妨礙法定程序。

8月1日當天,川普的律師、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出面回應說,對川普的四项指控令人憎恶,對川普的言論侵犯程度史無前例。

川普的律师鲁迪·朱利安尼:「我知道這些東西不是真的,我非常失望。我以爲我是在和專業人士打交道。我很失望。他們在這裏所做的事情令人憎惡,這是國家歷史上最嚴重的侵犯言論自由的行爲之一,卻發生在一個曾經比地球上任何國家都更重視言論自由的國家,都將可以載入史冊了。我們沒有更多的語言來說了。」

國會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推文表示,這是司法部的蓄意策劃,意在阻礙川普參加總統大選。

推文說:「一項新的民意調查顯示,川普總統毫無疑問是拜登的主要政治對手。每個美國人都可以會看到接下來發生什麼:司法部試圖分散人們對新聞的關注,並攻擊共和黨提名的領跑者川普總統。」

川普的兒子小唐納德也發推文,質疑對川普的起訴時間點別有用心,恰好是在川普民調最高的時期。

國會參議員喬什·霍利和眾議員格林也發推文,抨擊對川普的起訴史無前例,是想要阻止川普競選美國總統。

川普接二連三的被起訴,民眾也都感知到了這是一場政治鬥爭,表現出無奈消極情緒。

美國公民特蕾莎·塔爾博特:「就政治而言,對美國來說是一場馬戲。我們拭目以待。」

這是川普今年第三次被起訴,他將於週四下午,到華盛頓DC的聯邦法院出庭。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