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首場辯論七人入圍 川普拜登民調打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2日訊】2024美國總統大選第一場共和黨電視辯論,將於8月23日登場。目前,有七位候選人已獲資格出席;另外,最新民調顯示,如果川普與拜登在大選再次對決,雙方支持度打平。

2024美國大選共和黨參選人的第一次電視辯論會,將於8月23日在威斯康辛州密爾沃基舉行。

根據共和黨全國委員會的規定,參選人需在民調、籌款這兩方面符合要求,才有資格參加辯論會。

民調方面,參選人需要在至少三項高質量全國民調中,支持率超過1%;籌款方面,則必須擁有至少4萬名單獨資助人。

目前,已經有七名共和黨參選人獲得參加辯論會的資格,分別是:前總統川普、佛州州長德桑蒂斯、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南卡州參議員斯科特、企業家拉瓦斯瓦米、前新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和北達科他州州長伯古姆。

前副總統彭斯達到了民調門檻,但尚未達到籌款門檻。不過彭斯週一表示,將在8月21日之前達到要求。

最新的民調顯示,在獲得辯論資格的七名參選人中,川普遙遙領先,但川普是否會參加密爾沃基辯論會,依然是個懸念。

美國前總統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07.16.2023):「如果你的支持度領先五六十個百分點,你為什麼還需要辯論呢?」

美聯社記者 Meg Kinnard:「川普和他的團隊長期以來一直提出不參加辯論的想法,而是舉辦自己的活動,這也是川普過去做過的事。因此,他在8月23日的具體計劃是什麼還有待觀察。」

如果川普真能在共和黨初選中勝出,重演2020年與拜登的對決,這一次他的勝算有多大呢?

《紐約時報》的最新民調顯示,如果大選今天舉行,川普與拜登將會打成平手,各有43%的支持率。近期的多項其他民調,也都反映了類似結果。

週一剛剛發表了針對中共的《經濟獨立宣言》後,週二,佛州州長德桑蒂斯繼續在新罕布什爾州舉行造勢活動。在造訪康科德市(Concord)的一家餐廳時,德桑蒂斯再次強調了自己在反墮胎政策上取得的成績。

佛州州長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德桑蒂斯:「目前還沒有參選人真正做到了對「支持生命」的保護,我做到了。我挺身而出,我們做了這些,兌現了這些,我們很驕傲。」

德桑蒂斯一直被視為川普的主要競爭對手。外界預計,如果川普缺席共和黨初選首場辯論會,德桑蒂斯將毫無疑問地成為辯論會的焦點。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