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聚焦】川普民調領先 俄烏激戰多傷亡 台灣加強軍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1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期的國際聚焦。

烏俄雙方相互攻擊 至少6人死亡 俄前總統再提核武攻擊

俄羅斯當局表示,週一(7月31日)烏軍炮擊俄軍控制下的頓內次克市,造成2死6傷。

同一天,俄國也空襲了總統澤倫斯基的家鄉,烏克蘭南部的克利福洛市,至少4人罹難,包括一名10歲女孩與她的母親,另有多人還被埋在瓦礫堆下。

現任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副主席的梅德韋傑夫(Dmitry Medvedev),在社交媒體上表示,「如果這場由北約支持的進攻取得成功,他們撕裂了我們的一部分領土,那麼我們將不得不依據俄羅斯總統的命令使用核武器。」

紐時民調:儘管官司纏身 共和黨初選川普仍居首

根據紐約時報與謝納學院最新公佈的全國民調,雖然前總統川普官司纏身,初選支持度仍高達高達54%,遙遙領先;而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提斯(Ron DeSantis),以支持度17%排名第二;前副總統潘斯(Mike Pence)、南卡羅來納州聯邦參議員史考特(Tim Scott)以及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莉(Nikki Haley)支持度均為3%,並列第三名。

紐約時報分析,以目前趨勢,這次共和黨初選,即使所有反川勢力聚集在一起,最後還是不敵川普。

台灣加強模擬中共入侵演習 提醒戰爭可能性

今年的「漢光演習」於上週三拉開帷幕,與以往相比,這次演習更加關注對主要基礎設施和交通樞紐的威脅,包括對台灣最大的機場的威脅。

演習參與者和政治分析人士表示,演習的目的就是要傳達一個明確的信息:戰爭是有可能會發生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