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米亞基地被炸 俄軍繼續轟炸敖德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0日訊】再來關注烏俄局勢。週三(7月19日),俄軍表示,連續第二晚報復性襲擊黑海港口城市敖德薩,要摧毀出口糧食的基礎設施。另外,南非表示,受到國際通緝的俄羅斯總統普京放棄出席金磚五國峰會。

週三,俄羅斯國防部表示,俄軍導彈襲擊了烏克蘭敖德薩(Odesa)港的軍事工業及燃料基礎設施和彈藥庫。

烏軍稍後實質,俄羅斯確實襲擊了敖德薩港的基礎設施。穀物裝載機和一個筒倉著火,民宅遭到破壞,居民稱,彷彿經歷煉獄。

敖德薩居民科斯迪安廷:「幸好我沒有睡覺。我住在一樓。我看到窗戶有一道紅光閃過。」

週三,克里米亞官員表示,半島的基洛夫斯克區(Kirovske)軍事基地凌晨發生爆炸,引發火災,並持續燃燒三個小時之久,迫使2000多人疏散,附近高速公路關閉。

克里米亞居民切連塔耶夫:「我躺著。凌晨4點,一個爆炸,一道閃光。5分鐘後,又一道閃光。然後又是爆炸。」

俄羅斯Telegram頻道報導稱,烏克蘭空襲導致基地彈藥庫起火。

前一天,克里米亞大橋(Crimean Bridge)也曾發生爆炸,不過烏克蘭官方並未證實和這些爆炸有關。

南非週三表示,下個月俄總統普京將不會出席在約翰內斯堡舉行的金磚國家(BRICS)峰會,由俄外長代表普京出席。

德國外交部長貝爾博克(ANNALENA BAERBOCK):「國際刑法儘管存在種種漏洞,但卻是一種有效的工具,那些嚴重違反國際法的人,無法像以前那樣周遊世界。」

今年3月份,國際刑事法院因戰爭罪,對普京發出逮捕令。作為締約國,依據國際刑法,南非有義務逮捕普京。但若逮捕,又等於向俄羅斯宣戰。

與俄羅斯交好的南非,因此陷入兩難,一直勸說普京不要與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