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無人機攻擊 烏克蘭穀物出口港市敖德薩受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9日訊】烏克蘭軍方今天(5月29日)表示,俄羅斯前夜發動無人機攻擊烏克蘭黑海港口城市敖德薩(Odesa),破壞一些基礎設施。另外,俄羅斯凌晨還出動無人機和發射巡弋飛彈,對基輔在內的烏克蘭多地展開新攻擊。

烏克蘭是全球主要糧食出口國之一,而敖德薩則是該國重要的穀物出口中心。

中央社引述路透社報導,烏克蘭南部軍區指揮部在臉書上表示 :「由於遭到攻擊,敖德薩港口基礎設施發生火災。火勢迅速撲滅。受損程度資訊將會更新。」

烏克蘭軍方並未說明港口受損是否會影響穀物出口。依穀物出口協議,烏克蘭可以透過敖德薩地區港口出口穀物和其他糧食項目。

聯合國和土耳其去年7月居間斡旋達成俄烏穀物出口協議,初步為120天,以協助化解俄羅斯全面侵略烏克蘭引發的全球糧食危機。

這項協議本月展延,目的在保障烏克蘭三座港口敖德薩、切爾諾莫斯克(Chornomorsk)和皮夫登尼(Pivdennyi)的戰時穀物和糧食出口安全。

烏克蘭軍方指控俄羅斯軍隊利用伊朗製見證者(Shahed)無人機攻擊,但未透露進一步細節。

俄羅斯29日凌晨出動無人機和發射巡弋飛彈,對基輔在內的烏克蘭多地展開一波空中攻擊行動。

烏克蘭稱,國防部隊擊落超過40個目標。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