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報復 俄羅斯導彈重創敖德薩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9日訊】烏克蘭襲擊克里米亞大橋一天後,俄羅斯17日(週一)晚展開大規模報復行動,用導彈和無人機對敖德薩等城市發起了猛烈襲擊 。

週一夜間至週二早晨,烏克蘭主要的糧食出口港口、黑海城市敖德薩遭到俄羅斯的猛烈空襲。巨大的爆炸聲震撼著整個城市。

俄羅斯還空襲了烏克蘭另一重要的港口城市尼古拉耶夫,一座工業設施被擊中而起火。

俄羅斯國防部週二(18日)稱,這輪襲擊,是對一天前烏克蘭襲擊克里米亞大橋的大規模報復。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所有目標均被擊中。這些目標被看見起火和爆炸。」

烏克蘭空軍表示,俄羅斯發射的6枚「口徑」(Kalibr )巡航導彈和20多枚「見證者-136(Shahed-136) 導彈,以及36架無人機中的31架均被擊落 。但導彈碎片損壞了敖德薩的基礎設施和一些房屋。

地方官員說,俄羅斯的襲擊還導致頓涅茨克和扎波羅熱地區4位平民喪生。

俄羅斯此次襲擊重要糧食出口港,距離它拒絕延期與烏克蘭的黑海糧食協議只有數小時。

德國外交部長貝爾博克:「俄羅斯總統不僅是在轟炸烏克蘭和敖德薩港,對敖德薩港發射的每一枚導彈,也是射向世界上挨餓者們的導彈。」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顔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