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米亚基地被炸 俄军继续轰炸敖德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0日讯】再来关注乌俄局势。周三(7月19日),俄军表示,连续第二晚报复性袭击黑海港口城市敖德萨,要摧毁出口粮食的基础设施。另外,南非表示,受到国际通缉的俄罗斯总统普京放弃出席金砖五国峰会。

周三,俄罗斯国防部表示,俄军导弹袭击了乌克兰敖德萨(Odesa)港的军事工业及燃料基础设施和弹药库。

乌军稍后实质,俄罗斯确实袭击了敖德萨港的基础设施。谷物装载机和一个筒仓着火,民宅遭到破坏,居民称,仿佛经历炼狱。

敖德萨居民科斯迪安廷:“幸好我没有睡觉。我住在一楼。我看到窗户有一道红光闪过。”

周三,克里米亚官员表示,半岛的基洛夫斯克区(Kirovske)军事基地凌晨发生爆炸,引发火灾,并持续燃烧三个小时之久,迫使2000多人疏散,附近高速公路关闭。

克里米亚居民切连塔耶夫:“我躺着。凌晨4点,一个爆炸,一道闪光。5分钟后,又一道闪光。然后又是爆炸。”

俄罗斯Telegram频道报导称,乌克兰空袭导致基地弹药库起火。

前一天,克里米亚大桥(Crimean Bridge)也曾发生爆炸,不过乌克兰官方并未证实和这些爆炸有关。

南非周三表示,下个月俄总统普京将不会出席在约翰内斯堡举行的金砖国家(BRICS)峰会,由俄外长代表普京出席。

德国外交部长贝尔博克(ANNALENA BAERBOCK):“国际刑法尽管存在种种漏洞,但却是一种有效的工具,那些严重违反国际法的人,无法像以前那样周游世界。”

今年3月份,国际刑事法院因战争罪,对普京发出逮捕令。作为缔约国,依据国际刑法,南非有义务逮捕普京。但若逮捕,又等于向俄罗斯宣战。

与俄罗斯交好的南非,因此陷入两难,一直劝说普京不要与会。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